close

兩百八十天的時間,妳和胎兒將共同體驗生命的奧妙,這也將是妳人生中最難忘的十個月。---《新手媽咪懷孕育兒全書》

 

一到四週。

媽媽特別容易感到疲勞,中午、晚上特別想睡。胸部略有脹痛感。

寶寶體重約1公克。 

 

 

2012.02.03.

肚子開始悶悶的,應該是月經快來了。

等待懷孕的日子,總覺得有點漫長。越靠近MC快來的日子,就像是等待開獎般,神經質外加脾氣暴躁,可能是賀爾蒙作祟。

這樣的感受,反而能讓我放下心中的大石頭,這個月反正又摃姑了....不如好好的享受,經前的這幾天。

舒舒服服的躺在床上看書吧!再過三天,身體就不一定會那麼舒服了。

答案揭曉,失落總是有,但是一顆心就不用懸在空中了。

我們在等待與我們有善緣的孩子,一直是那樣期盼著。

 

 

2012.02.04

昨天晚上的那張驗孕試紙,順手就放在樂社桶上方的櫃子上。本想等看看的,但是卻忘記有這麼回事了。

今早起床竟然發現變成兩條線了,有點驚訝。但是說明書上有說,驗孕試紙要在10分鐘內判讀才有效,經過了了一晚上應該是不準確了。

心裡雖然是這樣想的,但是還是不死心的上網查了一下。

的確。很多人都說不準的。

其實,時間遲早會跟你說答案的..........。

 

下午跟ree去了倉庫藝文及櫻花社區看了一下房子,碰巧ree感冒,這一天我們都軟綿綿的,沒有活力。

肚子還是悶悶的,胸部還是脹。一回到家,我又驗了一支。

不到3分鐘,出現兩條線。...........................................

啊!我期待已久的兩條線呀!在腦海裡已經幻想過無數次,看到的這一天我會開心的不能自己。

但是卻出乎意料的冷靜。打了電話與婆婆約了星期一去婦產科確定一下。

 

感覺很踏實。但思緒很混亂,很多念頭一直冒出來,就算有期待、有準備,還是會不知所措吧!

 

 

====================================================================================================

 

五到八週。

媽媽出現孕吐、頭暈、嗜睡等害喜現象。

寶寶體重約四克,像櫻桃那麼重。

 

 

2012.02.09

我似乎已經從得知小生命的來到的震驚中,稍稍回過神了。不再喪失知道前的生活樂趣。

泡圖書館、看書、寫字、聽音樂、著迷著我的著迷,偶爾重溫一下拼圖的樂趣。

很好,我又開始是我自己了。

 

 

2012.02.16

覺得很好笑,懷孕前以為懷孕後,就不用經歷MC來時肚子的不舒服,沒想到懷孕的初期肚子就一直處在那樣的不舒服。

悶悶的,很不舒服。

自己覺得還是有些改變,想遠行的心,似乎有些收斂。

但如果沒有出門,那是否該好好紀錄一下,人生難得的孕期生活。

現在肚子太用力就會悶悶的痛,抱小寶仔也會痛。自己要小心一些才行。

 

 

2012.02.20

書上說會有一半的孕婦,會有孕吐的問題。

這兩天感冒逐漸的緩和,剩下濃濃的鼻音,不時的頭暈,與喝水也會噁心的味口。甚至有時候呼吸也想吐。

我討厭任何氣味經過鼻腔,彷彿下一秒就會從食道勾出殘留在胃裡僅存的食物。

個人覺得有些慘,已經不再是平時的自己。

很容易累,睡眠需求暴增。頭暈想睡,想吐想睡。

其實有很多孕期的想法,但沒辦法寫了。

我好累,好想睡。

 

2012.02.25

站在廚房門邊,看著裡面那個忙碌的男人的身影。近180的身高、微胖的體型、滿額頭的汗珠,在這樣的地點顯得有些突兀。

敏捷、熟稔的身手,馬上就令人改觀,原來是個入的了廚房的男人。

Ree已經一連好多天,煎中藥、煮豆漿、準備早點給我吃了。10點多才上班的他,每天7點就會起床,打理一切,開車送8點要上班的我到醫院。

前一陣子,得知懷孕了,正逢孕期的不適。噁心、嘔吐、胃口極差、嗜睡伴隨暈車的頭暈、身體軟綿綿、無力、下腹部悶痛。

整個人如同生病般,沒有元氣、沒有活力,小小聲地說:「還有一些脾氣不穩定」。

狀態就坦白在那張沒有血色的臉孔上。

 

雖然週數還不大,甚至是大家口中還不能公佈的三個月內,但這幾週內自己確實有一些想法。

「我一直以為,等待二條線出現的那一天,我一定會開心的不能自己。沒想到那一天真的來臨時,開心不可置信有,但是那完全單純的喜悅,

很快就加雜了其他的擔心。著床位置、寶寶心跳......反正網路上看過有印象的狀況,腦海中都有閃過。」

我一五一十跟Ree講述腦袋瓜的念頭。

 

『老婆與小孩,永遠是老婆第一。所以現在這個階段,我必較擔心你。』只見他邊洗著碗,悠悠的說了這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