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復一日的上班 有時總會令人感到無力

這也是為什麼我幾乎每天都會去誠品報到的原因

就算是沒有新書 只有待10分鐘也好

能夠翻翻自己喜歡、感興趣的書 也會覺得很開心 為一天充電

如果是遇到 觸動我心的書 欲罷不能 坐在牆角一兩個小時 也是常有的事

(老媽對於我每次晚回家都說去書店,她說她其實不相信>"<)

如果 書看完了 回到家還是朝思暮想個幾天的話 我就會回去買下來



話說 前一陣子 劉軒出新書 《放任心中的一百次流浪》

裡面的內容、想法都很喜歡

但是快速瀏覽的第一遍

卻只有一句話留在心中 起了化學變化



他說到 情侶 在結婚前一定要做的10件事



其中一件事 是 一起買一隻玩偶

幫他起個名子 然後 每次旅行都帶著牠

作者 沒有解釋 沒有說明任何原因

但這也讓每個讀者都有了不同的解讀方式



那個布偶 是不是代表著 每次旅行的美好回憶

不想用 情侶或是婚前 來定義

如果是 夫妻 或是 一輩子 的角度來看勒?

出遊的相片 往往訴說著

當次 旅行的回憶

當次 旅行的故事

那一生美好回憶的總和呢?

相本集 部落格 都很好!

但是 如果有一樣東西 能把這種感覺整合

放在家裡 一看到 就會 湧出很多美好的回憶

又能增添 每次 旅遊的樂趣

一舉兩得 何樂而不為?



前兩週經過一家鄉村風的雜貨店 被櫥窗的藍色小熊吸引

想說趁這兩天 來好好看他

沒想到 等我來時 他已經被買走了QQ

傷心之餘 來到二樓

看到 蒂芬妮 我就愛上它了

像一隻寶寶熊

我知道 他很容易髒 他很容易曝光 他不屬於泥巴、草原與藍天

但是 就是想帶他去旅行

師父安慰我說 等他變髒之後 就不會曝光了(對我來說,白色真的好難拍喔!)

這家店不能照像 所以店員趁老闆不在 偷偷讓我照幾張

每次這種關鍵的時刻 我都會很傷心 自己很嫩QQ

不能忠實的呈現當時的感覺

不過還是放上來好了 呵呵


因為這是一個過程 也是一個特別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