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星期二都會去「小小書房」上引導寫作課,為期八週;基隆到永和的距離,對我來說實在是一種挑戰,

有的時候真的很想偷懶,尤其是上班已經很累的時候,還要花近2小時在車程上。

但是每一次結束後都會很開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這週上「自由書寫」,是心靈寫作的一種,把我還記得的規則說明一下:

1.定時演練(規定一個時間,開始書寫,並寫滿那個時間,例如:30分鐘)

2.手不能停(期間不刪除、不停頓,不用過濾與修辭,寫錯也繼續寫,跳來跳去都沒關係,且要寫字速度要比平時寫字再快一點。)


因為是第一次做這種練習,所以老師給我們抽卡片(阿寶卡:上面有圖案及編號及一個字詞)當題目,

要我們把卡片蓋著,數到三,大夥同時掀開並把第一眼的想法寫下來,書寫持續20分鐘不停頓。

內容可以看卡片寫,也可以看完順著自己的思緒寫,反正就是手不能停就是了。

 


寫著寫著我有種想哭的衝動,完全無法預料我會寫出這些話。

 

這個練習是在下課前20分鐘進行的。

一下課,我迫不及待的想跟REE分享;每週二他會在公司等我,9點40分下課時開車來頂溪捷運站接我回家,

就在他一邊開車我就一邊朗讀給他聽了,顧不得車上的光線昏暗,也忘了考慮這樣不專心的開車的安全性。

 

因為剛剛的20分鐘,我莫名奇妙的寫了一封,讓老公聽了一邊開車一邊偷笑的“情書”!!!

 


annie抽到的卡片,是一張背景是黃色的卡片,裡面有一隻很大的棕色熊玩偶,比人還要大隻,

一個身穿紅衣藍褲的人躺在那隻熊懷裡,還有一個綠色的東西,但我忘了是什麼,反正就是擋住人的臉,

然後地板是咖啡色的。文字部寫著:溫柔,12。(但我在寫的時候,太過專注在圖案,完全沒看到有字,文字是事後才看到的)

 

 

溫暖的小熊,依偎在你懷裡,我感到很幸福。毛絨絨的,是你給我的能量,很舒服,很自在,像是上天給我的禮物,

我好喜歡。黃色,是暖洋洋的;紅色,熱情的睜不開眼,這是一封情書嗎?你永遠都是有精神嗎?為什麼我都睡不飽呢?

想要分享你的活力,依靠、依靠、依靠與滿足,是不是長不大的孩子,我也希望我是有肩膀給你依靠,讓你覺得很溫暖。

藍色,是穿在我自己身上,煩腦好像都是自己給的,時常憂鬱需要被安撫,一動也不動是你給的,其實夠了,

你的存在就是一種撫慰,一種足夠,不用微笑,不用眨眼,不用任何肢體動作,彷彿靜靜的待著,就已經是一種完美,

不用修飾、不用勉強,何等幸運......

紅色,也存在我身上,熱情又衝動,你眼中的三分鐘熱度,是我的行動力,我的實踐力,但我明白我在做什麼,我的執著,

一切都是圍繞著,我想要的在旋轉、在跳躍,讓我欣喜,很愉快,所以才有力量去面對上班的疲累,沒錯我愛玩,

重視回憶所以更努力創造當下,並且想要找到出口,想明白清楚自己,我的定位在哪裡?是我想像中的那樣嗎?

還是建構自己理想中的自己,很好笑,滿足與永遠不滿足同時存在,但我的探索是建立在有你的情境裡,沒有天大的煩惱

,因為你一定支持我。

 

 

因為老師知道我在趕時間,所以在13分鐘時要我們停筆,上面就是那13分鐘時寫出來的。

文章好像沒有邏輯的亂跳,但我卻很清楚。

這是一封給老公的情書!!!我很訝異,但卻非常喜歡。

 


============================================================================================================

 


後記:

1. Ree canon G12

2. 就在我既興奮又帶點害羞的唸完這封信時,Ree叫我看看的相機拍了什麼。

原來就在我剛剛延遲下課的那時候,(開始自由書寫前,我有打電話跟他說會晚點下課),

因為剛好有停車位,所以他跑到小小來偷拍我,上課的地方旁邊是玻璃窗,所以可以拍的很清楚。

想不到在我寫“情書”給他的同時,他也正在偷拍我。

(這篇文章的照片,是他當時拍攝的)

3.星期二晚上的這兩個驚喜,讓我覺得我們兩真的是夫妻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