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了帶筆記本,拆開在街口7-11買的0.38中性筆及用的非常不順手的格線筆記本。

坐在五彩繽紛的長桌前,吃著美味的食物,耳邊傳來輕柔的音樂與清洗杯盤的撞擊聲。

綠色鐵椅上喝茶、寫字的我與淺藍色鐵椅上大快朵頤、拍照的REE,我們都得到短暫的救贖。

 

雨天裡,穿梭在台南的巷弄間。並不在意如此沒有計畫的計畫,因為離開基隆、台北的我們,尋找的不過是一種放空的優閒,

與會銘記在心中的美麗畫面。

但我的想像好想錯了方向,以為的密集街道與店家,由民宿老闆口中得知,原來在星期1-5的平常日,老闆們通常會比較隨性。

走在下午4點的神農街,感到有些慌張。店家沒開門,街道範圍沒有想像中大,因此在時間上的安排有些失算。

在晴天的日子,不擔心,REE一定會欣然接受這隨性的美好。哪裡不是風景呢。

但在雨天且是難得豪大雨的日子,兩個人沒有車,他身背兩人份的行李,一手撐傘一手拿相機,玩耍的興致是一定會減少的。

(幾乎完全用X10,沒有機會拿大台相機。)

 

再怎麼悠閒,我們也需要一個能坐下來,躲雨,喝杯熱茶,喘口氣的地方。

太古咖啡,出現了。不是一般的咖啡店。它,是我們在台南,雨天的救贖。

 

 

 

咖啡店的外觀,很小巧可愛,就像這裡其他的建築物一樣。走在神農街,實在很難不去注意到他。木頭的滑門,符合建築外觀比例的白色鐵椅。

雖不符合人體工學,但著時替冰冷的材質增添了幾分可愛氣息。不是挺愛入鏡的我,也忍不住請REE幫我拍一張,在腦袋瓜的畫面,已經很美好了。

(相片被REE刪了= = ,聽說是我在狀況外。果然現實與想像差距很大,尤其相片更是這麼一回事。)

(美女路人也在外面合照)

 

 

 

環顧四周,裡頭的空間跟外觀給人的感覺是相同的,小巧但是細緻,擺設的濃密剛剛好。

運用了一些工業性的冰冷材質,搭配了溫暖的木頭,加上多采的用色,在這裡沒有衝突。一切平衡的恰恰好。

 

 

 

一整面透明玻璃,在雨天的日子,我們雖然無法見識到陽光灑下的那份熱情。但被玻璃鏤空的建築,面向著街道,形成一個巨大的櫥窗,

本來想吆喝著、拉扯著賣的商品,做成了一張臉譜。咖啡館的個性、咖啡館的品質、咖啡館的精采都寫在這張臉上。

坐在這裡的人,本身卻也成了櫥窗裡的風景,享受著看與被看的微妙平衡。這一幕,不知道要殺掉多少旅人的記憶體。

 

 

比起讓REE狂拍的可愛9隻小豬,我更著迷於眼前這張,讓我坐著喝茶、吃鬆絣,趴著寫字的長桌。喜歡桌面不按牌理出牌的繽紛線條。

呼應了,我們座下那些各種顏色的鐵椅,一體成形的圓弧椅面,好似符合了人體工學,但坐下的那一剎那,卻又有人體必需順應“椅體功學”的矛盾感。

坐在這裡完成一趟咖啡館的旅程,卻也不會感到不適。

 

 

樓梯旁的9隻小豬,很吸睛,REE在店外就已經開始嚷嚷了。喜歡他們擺放的位置,讓每個經過樓梯的客人,一回頭,就有機會露出微笑。

 

咖啡館有小門,通往另一個展場,歡迎參觀。

出去後,別有洞天。(身材已經開始肉感ˊˋ。)

 

展場正面。

 

 

當天的食物。

外酥內軟,喜歡的口感。

 

 

 

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來台南。可能有經過幾次,但卻是第一次真實造訪。也是第一次進到台南的老房子裡。

如果你問我,對於這裏的老房子印象最深得地方?呵呵,我會說:「是樓梯吧!」

感覺不管是民宿、咖啡店、商店裡的樓梯,都比較窄且陡峭。五個月身孕要格外小心才是。

在走的動且安全無虞的情況下,這對我都是一種新鮮且特別的感受。原來那個時期的台南房屋建築都是醬子的呀!(可能我是土包子吧ˊˋ)

  

 

 

後記:

1. Fujifilm X10

2. 有時,文字可能與相片,牛頭不對馬嘴。REE拍REE的,我寫我的。呵呵....

3. 下次去台南,打算來趟古文化之旅。這次可惜下大雨,少去了很多地方。

4. 咖啡館還有2F。多人的座位在樓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