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迷上寫字,是非常紮實的「白紙、黑字」。不是電腦打字,也不會試圖用圖畫或是剪貼去填滿版面。

手不停的寫,文字就自然的被記錄在筆記本上。說不上是文章,反倒像是日記,多數是自己與自己的對話。

引導寫作課上完了。卻還不清楚文字的重量,所以盡量不打字,想到的就直接記在筆記本上。記載文字的筆記本,是我第一個能真實感受到的重量。

 

樸實又可愛的筆記本與包包,是我在誠品對『蘑菇』第一印象。

蘑菇,品牌的名稱,設計並販售很多生活產品。T桖、帆布包、天然染服飾、紙製品等。

一直有想去拜訪他們實體店面的念頭,但就如它的名稱一樣,我們的相見,總是一再蘑菇著。

 

 

年初五,天氣好。不巧的是,我已經開工了。

下午忍不住陽光的邀約,請了假。

目的地是講了很久的蘑菇。有點臨時,除了知道它在捷運中山站附近外,其他一無所知。

這是第一次,我希望我們兩能有一支智慧型手機。

 

 

把車停在當代美術館前,開始散步。因為沒有方向感,已在心裡做了最壞的打算。

但習慣迷路與閑晃,在陽光與暖風的陪伴下,是沒有壓力。

中山這裡的商圈,除了光點與當代,其他都只是模糊的路過。但我不得不說,在搬來痞客邦的日子,閱讀了很多格友的分享,那些模糊的街道、店家,此時此刻都幻化成

只有自己明白的熟悉的陌生,甚至連Ree都懷疑我來過。 

 

 

求助用了一次,Ree趁我在路邊逗留時,詢問了兩個年輕小女生。呼~~好險!!!雖然仍不知道店家確切的位置,但她們給我們了一個完全反方向的的指引。

 

一路上,什麼都能吸引我們,什麼都有可能成為快門下的風景。

看到好奇的店家,便會進去瞧瞧。「台灣好,店。」就是其中之ㄧ。

眼尖的妳,或是已經去過蘑菇的你,應該猜到接下來的劇情。

我走進台灣好店,並發出驚叫聲連連,為那些產品叫好。

然後走出店門口,順手拿起中山大同冬暖報,直覺性的翻找地圖,食指順著地圖移動。

不可置信的闔起報紙,走到隔壁店家門口,抬起頭來望向招牌。好個低調的招牌呀!!!!

這算是得來全不費功夫嗎?也許沒有暖報,我們就像偶像劇的男女主角一樣,擦肩而過。

 

「蘑菇」 與 「台灣好,店」 原來是鄰居。

 

一樓展售自家設計商品。雖然大都看過了,但是還是忍不住在逛了一次。

 

樓梯旁擺放著藝文資訊。

2樓的蘑菇咖啡,提供休息的旅人,一面窗的風景。

牆邊擺放書籍、雜誌、還有磨菇手帖。

味道還OK,但是我完全忘記它的名子。

 

空間不大,尤其是擠滿人的時候。

牆上是【愛,在進行式 Love,is still one the road】叮咚&棋子文字攝影展。

小小的空間,擠滿工作人員,辛勤的在準備餐點。

雖然,有很多的人,不是我的菜。(誰教你挑這時間來!) 但是我還是希望能感受一下這裡帶給我的感覺。

沒帶筆記本,所以選擇看書。兩人坐,位子很吃緊,桌面上擺相機、餐點、書籍。

 

櫃檯準備時、清洗時餐具碰撞的聲響。彼鄰而坐的隔壁桌的小女生心事。家族聚會的談天笑鬧。外國旅客的獨自沉思、拍照。............

每個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去享受這空間。

Ree呢?我發現拍照與發呆就是他最喜歡做的事。

 

 

杯盤狼藉的美。餐具多麼重要呀。

 待的時間不長。如此高密度,Ree明顯的坐立難安。

 

 

後記:

1. fujifilm X10。

2. 沒有吃到一碗飯套餐,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