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前一陣子去淡水隨意走走拍的

拖了很久 回到家後幾乎是不想挑片、修片

總覺得少了點什麼動力

罕見的 大忙人Ree 這一篇是早我很多用好相片

在挑片的過程中 請他幫看看 篩選一下

當天晚上 我們就聊了很多

關於彼此對攝影的想法

顛覆了許多自己 對於攝影的既定觀念

其實有聽進去 也有認真在思考他所說的

但還是任性的 假裝不想聽= = (金害...)




還記得 當初為什麼想學攝影

很簡單的 想記錄生活

總希望能最真實呈現 當下

然後又希望畫面是美美的

於是 接觸相機

這樣的想法 深根在心理

常常覺得 只要能紀錄就好了

最好是畫面還能有一些美就很開心了

不過Ree說 我會覺得好的相片

其實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含意在裡面 有一些聯想在裡面

(這也是為什麼 我總說對大山大水沒興趣 沒感覺的原因 每個人口味不同)

他希望我能思考 之所以會覺得好的畫面 好在哪?

這是平時就要練習的思考方式

當然我們也討論過 按下快門時其實也都是直覺




















這次的淡水行 回家後有點不知道方向

Ree看完相片也很直接的跟我說

相片中彷彿看的出來 

你拿起像機時 有些慌張 不知道要拍什麼?

但他也很直接的跟我說

這種時候 就是該放下相機 好好沉澱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