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 很長且文字居多

【喀嚓,我們的365天。】

這名稱,代表著一個有時效性、一個以相機為軸心的 生活遊戲



Annie  http://www.wretch.cc/blog/CHA90

Ree  http://www.wretch.cc/blog/ree3301

Hola  http://www.wretch.cc/blog/alohola

Kippy  http://www.wretch.cc/blog/elep666

jinrenee  http://www.wretch.cc/blog/jinrenee


(reelai提供)

為什麼成立?

已經忘了是哪一天開始 打算按一輩子快門了

在網路 或是 雜誌上 看到365的這個概念 已經很多次了

想以月份去執行的念頭也很多次 但是始終沒辦法 完成

不知道是懶惰病發作 還是那樣的方式 有樂趣 卻沒有約束力

內心好希望 有一股動力去推動我執行喔!


身邊的人....也許就是最大的動力。


Ree馬上就報名參加了 也提出了一些疑問


Ree:一定要每天嗎?

Annie:其實不然,每天只是一個原則、一個概念(這點後面會說明)

Ree:那365會不會太沉重?

老實說 這的確會是一個甜蜜的負荷

且甜蜜的感覺 要自己去從內心發現 要看抱著什麼態度在做這件事

Ree:不能改成每週一張嗎?

在最初的想法 我覺得每個人 都會有想要做瘋狂的事的時候

單車環島 遊泳過巴士海峽 OOXX之類的 (抱歉~腦中沒有很多瘋狂的事><)

這些事可能一輩子不會想再做第二次 (跟辦結婚很像...哈哈...)

365這個概念 對我來說 就是瘋狂的事

會是值得紀念的過程

看一些 365前輩 的紀錄 真佩服他們 也聽他們說過

這種事就算想 再做第二次也都很難去執行了 要有驚人的耐力 (沒想過做第二次)


如果改成每週一張 好像就不瘋狂了

如果改成每週一張 那跟我平時PO文章差在哪


所以任性的還是堅持這樣的玩法

也繼續找了幾個 想學攝影 正在玩相機的朋友參加

這就是遊戲成立的過程。




大家的擔心?

當提出邀請時,大多數的人反應都一樣

擔心 本身對相機不熟 攝影技巧不好 不會構圖 沒有恆心 生活很無聊時不知道要拍什麼

但是這樣的答案反而讓人很放心

看的出來大家都是有熱忱的(沒有人...覺得很無聊喔!!!!!)

以下是在FB跟大家訊息時的統一回答

(保護當事者,對象改為櫻桃小丸子...呵呵)

--------------------------------------------------------------------------------------------------------------

櫻桃小丸子 別擔心喔!構圖可以慢慢來,重點是紀錄 是玩

Ree常常跟我說拍照 心最重要 想法最重要

你看到一樣東西 會去嘗試怎麼拍 會去想要怎麼拍 那是最重要的

拍的自己覺得沒感覺 也沒關西呀 那也是生活的一部份

我也不是拍的很好 重點是過程(希望能享受到過程喔!)

我找的人 覺得應該是對攝影還算有興趣的人,但也都是初學者 光圈快門ISO那些 我們可以討論 稍微跟你說一些基本概念

如果想知道更多 你也可以去書店翻翻書

放心~技巧是練習 生活中的好相片 重點在於你的心 跟你如何看待你的生活週遭

有可能別人看似平凡的照片 對你的生活確有很大意義呀!

有的時候也不一定要拍有意義的相片 純創作也OK


過馬路的斑馬線 看起來像機器人的某個變電箱 穿著消防隊制服的拉布拉多 路邊的小花 雨後突然的一抹彩虹


櫻桃小丸子~重點不是要拍的如何 或是怎樣 而是生活的樂趣喔!

你的東西可以放在你的BLOG 我的也會放在我自己的 彼此做個連結

就算我們在不同空間 但是一想到 可能同時間 朋友也正在拍照 不是也很有趣嗎

相片不用每天PO 我自己是考慮 15或30 PO成一篇

時間很隨性的 就是不希望有時間壓力造成 半途而廢

因為這禮拜不想PO 可以下禮拜PO壓

拍的不好也別擔心 我們還可以給彼此意見呀

呵呵 你不是說我是一個有目標就會努力前進的人嗎

自從工作之後我的目標 就是讓生活更有趣。

重點不是一定要改變環境 而是改變你怎摩看待他們的心

生活一切的事物 不論多小 你賦予他 他就變的有意義囉!

-----------------------------------------------------------------------------------------------------------



遊戲的目的?

一開始很單純 想記錄生活並且希望過程很有趣

就像上一段話的最後一句

『生活一切的事物 不論多小 你賦予他 他就變的有意義囉!』


所以 這個遊戲 主要目的很單純 就是 “讓我們享受生活的樂趣”


還有一些其他附加的目的

因為已經從個人行為 轉變為 群體遊戲

加上我們又都算是攝影的新手 也想要去學習一些攝影技巧

所以後面的遊戲規則裡 會加上一些題目讓大家去練習

但也都是只一種呈現方式 讓大家去表達自己的生活細節

Ree說他會幫我出題目(很期待 他會給我什麼樣生活練習!)



遊戲說明

遊戲時間:未確定(等我收到所有人的第一次相片後 及 確定大家都懂遊戲規則那一天就開始!!!)

遊戲規則:

1.最大的“原則”就是「每天一張相片」

(但如果今天拍了2張愛不釋手的相片,隔天又沒拍到喜歡的 那或許...就拿去代表隔一天也沒有關係喔!因為偶爾也需要放假的麻!)


2.主題完全由自己決定 可以是某個感動的瞬間 事物 單純美的創作 對自己有意義畫面 內心的某的感受 很廣沒有任何限制

(完全是練習 生活的觀察喔!)


3.不定時會給大家一個題目 讓大家去練習做生活相片的呈現

(例如:請在編號0717-0817的相片中 有5張相片是用 剪影 去呈現你的主題)

這題應該就會是第一題喔! 每一次的題目如果有不了解的 都可以再問我


4.不定時annie會從一段時間,由大家的相片中(每人一張),選出一張風格適合聚在一起的相片(或是由你們推薦自己想放哪張) 做成一張圖檔 給大家和自己留作紀念

(為了讓大家的相片 放在一起是有整體感的 所以可能會去做些許的調圖喔!)


5.每次相片的分享以15張為單位PO成一篇文章(下段會做詳細的說明)



相片分享:

1.希望所有的成員都有一個blog能做交流(不限定是哪裡的 本人是無名)

2.15張相片PO成一篇文章 每張相片都有按照日期的編號 例如:7月15日----0715

(不知道我們會幾號開始,所以第一篇可能會少於15或是大於15張相片)

(之後原則上會0801-0815 0816-0830 PO成一篇文章)

3.PO文章的日期 隨性 可以文章先開了 再慢慢更新

(可以每天更新那一篇增加相片 或是2天、3天、5天更新 10天更新 都可以 但盡量不要15天更新喔QQ 不然會很累 喪失我們最初的樂趣了)

4.因為大家的部落格一定還會有其他文章 所以請大家做一個文章分類(標題隨性)

但每篇文章的開頭 都請用

【喀嚓,我們的365天。】並註明此篇的相片編號 例如:0801-0815 如果還用什麼標題都可以自己加喔

以我的BLOG來說 我的文章標題會為


【喀嚓,我們的365天。】0801-0815


(有特別的想加註的再加上去。沒有就不寫。)

5.每張相片下方 可以寫字也可以不寫字 內容完全看自己 (完全看你想怎樣紀錄生活)

6.相片格式:4:3/16:9 直式/橫式 皆可 相片尺寸:全看你希望放在blog多大喔

(如果是blog建議 寬1024。將來要洗出來的話,建議存檔尺寸再大一些。)



參與人員:

5位

是由 4個天馬行空 帶點 喜好幻想的女生,加上 1個可能比較有理智的男生所組成

(請容許我粗略的把大家都想成跟我一樣!!)

這個團隊的人員除了上訴的特質外還有幾個共通的特色


 對生活有熱情 喜歡按快門 過去生活就喜歡做一些有的沒的手作

 想要嘗試另一種不同以往的生活方式 想要更加了解自己手中的相機

     “強烈的希望相機能融入生活”




後記:

之所以會有這麼多的規則 是因為Ree用比較理智分析的跟我說

(因為annie很容易過度熱情與衝動 欠缺分析)

規則內容越完善 那麼大家越容易去執行

所以才有這麼落落長的說明 (已後公告都會在這個blog)

在此想要跟所有參加的朋友(其實才5個)

“希望我們都能玩的很開心喔!”

而且都能學到東西 不論是觀察生活 或是 相機的技巧 或是其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