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到今天為止,剛好滿一年。

兩個人很開心地都請了假。

鬧鐘在7點21分響了,不用這麼早起床的,這是平時上班該起床的時間。

和過去的365天一樣,我們在彼此身旁甦醒,睜開眼睛,然後一起開始新的一天。

 

 

這個城市的七月,就像記憶中的每個夏天。

出了家門,所有的玩心,隨時可能會瞬間蒸發。

聽說,今天台北38.8度C,創了近期的新高。

出發去宜蘭的火車票訂在下午1:30,目標是民宿,還有附近雙腳可以到達的地方。

心裡想著,若是真的沒有出去閑晃也沒關係。大肚子的時候,想怎麼樣就怎麼樣吧!

兩個人可以在這一天,分享生活與喜悅,就算做著日常簡單的事,還是會覺得有意義的。

所有的特別都將來自於內心如何定義它。

 

 

自行開車?客運?火車?

最終還是決定,能讓REE最放鬆,卻也最能感受旅行味道的火車。

就算不出遠門,兩個成年人還是能在月台,享受等待火車來臨的那份雀躍的心。

 

 

 

坐在車廂裡,吹著冷氣。

車窗外,是無法睜眼直視的艷陽,看著樹林間、田野裡、海面上,閃爍著屬於夏天的光芒。

我的心也隨著自強號,開始奔馳了起來。

『這樣的美景,搭配如此的溫度,彷彿是天堂。』我跟REE說 。

 

 

 

早餐吃的晚,所以午餐並沒有吃。如意算盤打的是火車便當。

但在這樣的時刻,便當,甚至推車的餅乾,早已銷售一空。熱心的服務人員,提供了我們貼心的選擇。

當火車停靠在福隆車站時,REE飛快的衝下月台,跑了幾節車廂,就為買個福隆便當。

我一方面擔心他來不及上車,一方面又感到很有趣,這是旅途中的小插曲。

實在是分不清,是肚子太餓,還是菜色剛好合胃口,亦或是REE在月台上奔跑這一幕,增添了這一餐,在心中滿足的滋味。

 

 

 

行程安排的很鬆散,所以我們擁有對任何事物好奇的權利。反正,時間很多嘛!

決定步行至民宿的我們, 先以火車站旁的旅遊服務中心為據點,裡面有提供市區步行地圖,對於功課做的不深的兩個人,非常實用。

蓋個紀念章,研究一下路線, 喝口水,吃個巧克力,發呆一下,不急不徐。

這個地方的開始,非常友善。

 

 

全天下最能明白我步調與節奏的,應該就是他了。感謝他一肩扛起我們旅途中所有的重量。

撐著陽傘的我,與背著行李的REE。我們用一貫的速度,在前進。

行走。看地圖。行走。看地圖。行走。然後再看地圖。

 

 

 

 

咖啡館,就是民宿以外雙腳可以到達的附近。

座落於小屋子C對面的楊士芳紀念林園內。但對它的了解,也就謹此一句話。

 

果然,我們在太陽底下找了一番。

園區是由幾棟建築物組合而成的。我們在其間,邂逅了幾面鏡子拼貼出的走道。

『拍幾張簡單的合照吧!』我趕緊提議REE。

心裡實在明白,這天,可以簡單平凡的過去。但一定要有值得紀念與回味的畫面。

結婚一周年愉快!!這是我們給彼此的禮物。

 

 

 

希望能趕緊解救REE在毒辣陽光下的辛勞。便提議坐在附近休息與查資料。

石頭堆砌而成的小山坡。小女孩在身旁盪鞦韆。綠草樹木環繞。

但,小腿肚上的小黑蚊,卻不斷提醒我們,還是去咖啡店裡再休息吧!

我是出了咖啡店,才看到招牌的。

窗外是一片綠油油、高溫與小黑蚊。但坐在裡面,確實很開心。

 

有點忘記名稱,應該是金桔茶。店內推薦的,因為是宜蘭特產。

滿好喝的,味道很濃。美中不足的,應該說是喝久了會覺得有些鹹。梅子粉可能太多了。

蜂蜜鬆餅,附水果。

蜂蜜上頭有芝麻,很香。

 

 

 

後記:

1. Fujifilm X10 / canon 5D2。嚴格來說,我比較喜歡X10,顏色好與REE構圖方便。

2. 很開心,我把看似流水的遊記寫完了,但也真的紀錄了當時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