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是濕雨的基隆,終點也是一樣的宜蘭五結。除了簡單的行囊,還帶了張以莉高露的輕快的生活、實心美術好日子筆記本、

黑色原子筆、維他命、和前一陣子累積快要爆發地滿滿的情緒。

 

出發前滿腦子想的都是,迫切地想要好好的整理自己。用文字。

那時的我不知道要如此做,還言之過早,因為對於那個前些日子生理上已漸漸改變的自己,我仍不夠熟悉。

 

 

 

午後雨未停,我們出發,車外白茫茫一片。風雨打在車窗上,啪~啪~啪~啪~,快要淹沒音響裡傳出的美麗歌聲。

我的椅背已經平躺的不能在平,身上蓋著Ree早些時候準備的毛毯子。很快的,這幾週嗜睡成性的我,便陷入深深的沉睡。

唯二醒過來的兩次,一次是在雪隧時,單調的路況,讓Ree也有了睡意,趕緊要我拿出包包的裏的酸梅。

第二次睜開眼睛,便是被身旁的景色吸引的睡意全消。

水稻田包圍著我們,農夫正在插秧,三五成群的狗狗在路中央玩耍,低空飛過的黑色小鳥。放眼望去,似乎真的可以看到天際連成線。

我知道,目的地要到了。

 

 

 

 

 

 

與女主人家慧的簡單寒喧過後,並接下她手中的房間鑰匙,開始了視覺上的處處驚奇。

其實網路上已經看過很多次的相片了,但身歷其境,身體每一個細胞所接受到的訊息,所帶來的臨場感,又是截然不同的感受。

我喜歡水泥地板,這是過去日子裏就很清楚的喜好。但不規則的石子、馬克磚的拼貼加入其中,則是讓喜歡變化性及多層次表現方式的Ree,讚不絕口。

 

 

先放這張是民宿大廳的,最清楚可以看到石頭的拼貼的整體。(後面有房間的。)

 

房間的光線控制,讓人很清楚焦點在哪。視線不由得吸引過去。(臥床區及小客廳區)

書桌、梳妝台、沙發區的光線點綴,拿捏的剛剛好。舒適、自在、卻極富變化性的空間氛圍。

打從我推開房門的那一剎那,我絕決定,晚上要在這張桌子上寫字了。

懶人沙發好軟,其實它應該是一張單人床吧!

坐躺在上面,嚷嚷著Ree,我們回去也買上個一張,放在書房裏,以後讓我們的小寶在上面睡。Ree只用了一句「那只會讓他變懶豬」來打發我。

房間的小客廳區。

 

 梳妝台區

 

 

(這段沒有相片,因為我寫我的,Ree拍Ree的.....哈哈。有機會各位自己去看看吧!)

這書桌與掛衣架,讓我想起求學時代住的學生宿舍,一體的造形型,省空間。當然這與工廠大批生產的規格傢俱有很大的不同。

木作的它,自己的風格鮮明無比,卻也全然地融入這個空間。是個獨一無二的作品。

桌面上,熱水瓶、茶包、檯燈。書櫃上,翻閱過的書籍、杯內長短不一的色鉛筆、供旅客塗鴉的留言本,還有簡單的擺設。

這個角落,充滿人的溫度。

 

 

 由小客廳區就不難發現,空間裡的五彩繽紛。而這股色彩風更是延燒到浴室發揮的淋漓盡致。

五顏六色的彈珠、馬賽克磚,綻放在原本就繽紛的牆面上。

相片沒拍到,但其實後面有一大扇窗,光線就直落落的灑進來,外邊就是水田,好不愜意呀。唯一的缺點是晚上起來廁所時覺得好冷。

 

 

 

房間內有一扇落地窗,外頭有個小陽台。可以坐在木椅上,看看水田,因為隔著芭蕉樹(應該是吧!),在房內不覺得沒有隱私。

 

 

大致参觀完房間後,我們直奔羅東夜市。因為正逢身體不適,所以取消了其他行程,打算買了晚餐便回來。

地點的選擇便是個錯誤的開始。並不夜市是不好,而是現在的我,味覺、嗅覺變的過度敏感,甚至到了異常的等級。

走近夜市裡,迎面而來的是五味交雜的各種食物的味道。在平時,這應該是讓人猶豫不決,每一攤都想吃的誘惑。

但我沒有,我只想吐。

趕緊用圍巾摀住口鼻,頭昏腦脹的我,只想找張椅子坐下來吐。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餘悸猶存。

 

我就說吧!還不夠了解自己,不然怎麼會來到這種食物的一級戰區呢?!

 

匆匆地隨便吃了晚餐,並買了甘草芭樂,便央求Ree帶我回去。可憐的Ree這些日子以來,不知道被我掃了幾次興致。

好險!蛙塘,對我們而言,是個什麼也不做,待在這裡也不會膩的地方。

 

 

 

回到民宿,我就先睡了一陣子。如果可以請忽略我的睡臉。

相片喜歡用16:9的我們,鮮少用直式拍。REE這次拍的幾張是準備拿回來合的,好險沒被我刪掉。

這是夢想書店,民宿的大廳。

主人家一家子住在這。2樓還有兩間雅房。衛浴在1樓,但不是與民宿老闆共用的。Ree說下此如果來可以住看看,價錢很划算的。

(我們是住在另外獨立的2房其中一間。)

兩扇窗與兩扇門,分別代表兩間房。

 

我在隨意翻翻書,REE在隨意拍拍照。

 

愛書的人,一定會喜歡這樣的包圍。

還有展售一些手工製品。

我蹲坐的區域,有CD的販售。並且歡迎試聽。

但因為試聽好像就要放出來聽,便作罷啦!但是房間也有很多張cd供人聽,都不錯聽,所以其實是很好奇,老闆會選擇哪些音樂的。

 

 

 

 隔天的重點是期待已久的早餐。就連近日食慾下降到0的我,也衷心期待著。沒辦法,網路上分享的相片都很可口。

大家一起坐在大木桌享用早餐。嘉慧說:「請不要害羞。」

手工吐司,嘉慧說是用烤麵包機烤的。ree甚至追進了廚房看實品,眼尖的大家馬上發現怎是先生比太太有興趣,我只好悠悠的說:「在家裡是他掌廚的。」

旁邊搭配的是自己做的芭蕉百香果醬,超好吃!另外還提供花生醬做選擇。

 

 

麵包的口感像發糕,深得ree心。

還有蕃茄蘇蔬菜濃湯,與當地豆腐店豆漿。

有點像是鹹派之類的,餅皮帶甜味,真的很好吃。

 煎魚排佐生菜沙拉,豐富的樣式已經超出我們的預期了。

 

最後附上水果與咖啡,這頓早餐非常的豐盛。

吃完大家就走走看看,看看白天的風景。

 

 

 2樓運用了很多窗戶,光線非常的好。

還有一個小客廳,三面採光。

 

 

 

一部份像是工作室,擺上了繪畫作品。 

感覺用色,就像蛙塘一樣大膽。 

廚房的窗外風景

 

小小年紀就幫忙做飯,超懂事的。

 

 好像叫:五毛(沒記錯的話!)

 

 

 

 

後記:

1.  fujifilm x10

2. 文章好長,相片好多,後半段就發懶了。

3. 真的滿值得去住看看的,如果你對空間、文藝有興趣的話,那裏巧思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