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到我與多肉的淵源

要從幾個月前跟Ree去逛夜市開始

有一位小販 賣著很多MINI多肉植物盆栽

MINI是有多小勒?它的花盆大約是10元硬幣的大小
 
真的非常嬌小!!!!經過的女性同胞們無一不說可愛

買了3小盆回去種

把它們放在電視櫃的旁邊

因為是多肉 像仙人掌一樣不需要太多水份

所以打算採「放任式種植法」 顧名思義就是想到時再去澆水

一兩週過去了 偶爾也都有偷看他們一下

但是漸漸的發現 他們的顏色越來越淡了(有透明感)
 
好像一碰就會流出水一樣

有一天 終於忍不住了 跑去問爸爸

“你跟媽咪有偷偷去幫我澆水嗎?”

“他們澆太多水會死掉啦!!!!!!”

老爸超委屈的說 他哪會去管那種玩具

(長輩眼中 我的MINI盆栽根本是玩具)

但是他又怕我汙賴是他用死的 所以把他們拿去院子曬太陽(放在信箱柱子上方)

果然問題解決了

3個救回了2個.......1個陣亡了

Ree一直在嘲笑我這件事

但也就這樣相安無事好幾個月

另外兩個也活的很好

直到有一天下班回到家門口

發現 信箱的柱子上 只剩兩個空的花盆(超級小)

很著急的衝進家裡問爸爸發生什麼?(老爸超衰的,發生事情都先去找他= = )

因為 怕說我也不是每天都會去看他們 難道他們在之前渴死了我不知道?!



結果老爸 講了一個非常令人訝異的答案

他說 他一回到家 就看到花盆掉在地上 裡面空空的

他猜測可能是被風吹掉了 且屍骨無存

(我強烈懷疑是被鳥吃了)

傷心了很久

但是令人生氣的事

每次Ree說我種死MINI多肉時 我反駁他

只有一個是種死 其他兩個是被風吹走的

他都會說『最好是被風吹走啦!.....』

超冤枉的這種死法 很難讓我說服他相信




故事真長= =

這4盆比較大的多肉是新買的

Ree說能種活 才能再買接下來的

這是我們以後的書房外的空間

在書房一轉頭就可以看到的窗外!!!!

想規劃成小小花園 annie's garden (只敢種簡單的東西QQ)

裡面已經有我未來婆婆種的幾個小樹

這4個是 這裡的多肉開園元老



4位,請多多指教呀!  我是新手 綠手指。

PS. Ree說我是綠殺手











器材:G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